English

滨州师专科研成果列全国师专榜首
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范有德)位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山东省滨州师范专科学校,多年来坚持走科研与教学并重的办学路子,认真落实科研经费,不断改善科研条件,针对师范院校特点及当地经济发展需要,调集精兵强将开展科学研究,取得了令人注目的科研成绩。近5年来,该校共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1项,出版专著、教材等61部,发表学术论文1200多篇,有12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。该校获得的科研成果在全国师范专科学校中名列第一位。

滨州师专在科研中采取重点突破、单项领先的做法,集中人财物力于泛函方程、马克主义哲学两个重点学科的研究,取得显著效果。他们还结合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,开展多项专题研究。他们开展了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保护、草地改良、湿地开发等项研究,其成果推广应用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。该校去年成立了黄河三角洲文化研究所,现已发表研究论文近40篇,为发展该地区的旅游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